疤ed.

Alive×杂食生物

【BBFF】猫的话

#日常甜饼#


  窗帘拉着,于是房间里便盈起棕褐色的光。

  Billy靠在椅子上,手里拿着他新给Freddy搞来的蝙蝠镖。他把那镖在手里旋转来旋转去,手不停的动,眼睛却一直呆滞盯着别处。


“喵”


  Billy一下坐直,把蝙蝠镖放在桌子上。


  哪来的猫叫声?今天早上开始这里就有细碎的声响……这屋里有猫吗?Billy心里想着,然后脚尖向着Freddy的桌子那里挪动。


  “嘿!Billy!唔跟你说一件炒鸡爆炸的四!”这时Freddy突然晃着一只手走进房间,嘴里还嚼着香肠,“Billy,你要用我的桌子吗?”他咽下嚼碎了的香肠,看了一眼手拄在他桌子上的Billy。此时他目光变得有些锐利,一反刚进房间时的神情。


  于是Billy立马抬起手,“没有啊,我、我来你这儿,不应该是很正常的事吗?”

“那你结巴什么?”

“我又不是故意的,你那么敏感干什么?”


  ……


  两个人看着对方的脸,沉默了下来。

  Freddy率先移开了眼睛,他拄着扶手走过Billy,坐进了椅子里。


  Billy看着他突然失落,选择了让步,“呃,你说你要说什么爆炸的事?”


“没事了。”


  Freddy又开始拿出他那本“英雄笔记”,闷头读起来。


  他故意藏在书里的样子,让Billy想起了最近两个人之间微妙的气氛。于是他又开了口,“Freddy,你最近有事没告诉我吗?”


  Freddy没有说话。


“你最近总是外出,折腾来折腾去的,昨天还把门锁起来不让我进去,好吧,我承认我确实是有点生气,还有点不安,我不知道怎么回事,或许是因为你和同学走得近了而疏远我吗?可你有时又热情地凑到我身边,就像之前一样…我…”


  Freddy突然从笔记里钻出来,他站直,把拐杖扔到一旁。


  他努力去勾站在他一步内的Billy的脖子,然后搂过来,趴在他肩头上,“没有啊,我怎么会疏远你呢。”话落,他松开Billy,看着对方的眼睛,有点调皮又有点乖癖。


  似乎这时是展露着他无数个灵魂碎片里最稀有的部分一样。


  Freddy这突如其来的安慰,让Billy吓了一跳,他不禁垂下了眼帘,耳尖开始被染上红色。


“好吧!既然这样的话,我要告诉你了!”Freddy直了直腰,“不过你得答应我,不会一瞬间‘Shazam’。”


“那要看什么情况。”


“嗯,我保证不是巨大危险!”Freddy伸出一只手,做保证的样子。


  看着他有点一本正经,Billy觉得那样子有点好笑,“嗯,那我不会一瞬间‘Shazam’。”他学着Freddy直腰的样子也挺了挺背。


  于是接下来就见Freddy弯下腰钻进书桌底下,然后努力向桌底更深处摸索,他看起来有点吃力,Billy想要帮他,但刚伸出手摸上Freddy的背就遭到了拒绝,“不,不用,我自己来。”Freddy几乎整个人都要消失在桌底了。


  Billy看着他,心里想道:“这桌子好像没这么大,Freddy是在底下挖了另一个基地吗?”他想完自己就笑了出来。


“喂Freddy,你是在底下挖了个……”Billy想和Freddy开个玩笑,结果看着对方一点点爬出来,脸上的笑容就呆滞了———爬出来的Freddy正抱着一只白色的猫咪。“天啊,你真的是在这藏了一只猫!我早该想到的!”


“嘘——”Freddy把食指放到嘴唇上,皱着眉头,“小点声!你想让Darla听到吗!”


  他小心翼翼地把猫咪搂在怀里,猫身上白色的软毛贴在他的毛衣上,大概如此接近着就能传递心跳和温度,让这只白色幼猫更安心一点。猫咪因此温顺地靠着Freddy。Freddy带着笑意用耳朵轻轻贴上猫咪的后背,猫咪白色软毛和Freddy棕褐色的头发时而触碰,整个画面软得都融化掉了。


  Billy愣在原地,看着面前的男孩神色温柔,眼睛里融着一团爱意的雾。他记得总是吵吵闹闹的Freddy,很爱臭屁的Freddy不是面前的这副样子。

  那么这是谁呢?他深栗色的卷毛翘在耳边,让人想凑上去蹭一下。就像那猫咪做的一样,用自己的气息去轻抚对方的脸,用肌肤去亲近,去显露一些秘密。


“嘿!Billy?难道你真的怕猫吗?”Freddy看到Billy失神的样子,以为他是被吓愣到了,“听我说,我只把它放这儿一下,它在外面有地方住的,我之前出去其实就是为了找它,所以你别担心,今天是例外而已啦,昨天锁门也是例外!!Billy!别变身啊!”Freddy慌张地解释着。


  听Freddy比划着说了一通,Billy才搞明白他最近偷偷摸摸地隐瞒他的是什么,“噗——谁说我怕猫的,你干嘛总自己想那么多,你脑子里装着什么古怪信息编辑器?”


“嗯?你不怕猫?之前放学一起回家的时候,你不是和你同学说你超怕吗?”


“你说布莱克那次啊,他周末要出去旅行,想把猫寄放在我们这儿,这么吃力不讨好的事,当然要想办法搪塞过去,我把你也骗到了?”


  Freddy垂下头,“兄弟,你真该把这份力出在镜头前,免得你每次变身都显得那么幼稚。”


  Billy拍了拍他的肩膀,“哈哈抱歉了,不过你记得这么清楚,你要写我的观察日记啊?”Billy稍稍低下身子,然后偏过头去看低着头的Freddy,两人的脸在此刻只有一个猫爪的距离。


  过于接近了。

  Billy反应过来。


  于是他立马撤后。

  他感觉到了自己无意识行为带来的暧昧,于是在一发不可收拾之前先逃开。


“可我们只是孩子而已,我们真的没法搞懂一些事,比如为什么我今天会突然想亲近、多接触Freddy一些?”Billy挠挠后脖颈,“快说些什么转移注意力。”他催促自己。


“呃,你要养它吗?”Billy问道。


  Freddy似乎没听到,他搂着猫咪,歪头看它的脸。

“Billy你看!小白的眼睛颜色和你好像啊,都是绿盈盈的!”话毕,Freddy抬起头,一个可爱的笑脸仿佛要从脸上跳出来拥抱Billy。“真可爱啊!”


  Billy抿了抿嘴,他是在说猫咪还是在说我呢?


  他看着那只猫咪的眼睛,似乎灵魂即将从身体脱离开来,注入猫咪的身体里去。他与猫咪的眼睛变成了同一双,所以这绿色眼眸里的Freddy也只有一个角度。


“这是喜欢吗?”Billy问着自己,说出了口。

“是喜欢。”Freddy回答他。


“我喜欢小白,也喜欢你,啊不对!该这么说,我是又喜欢Billy又喜欢小白,但更喜欢Billy!”

  Freddy仰起脸,有些天真的样子。


  Billy看着他的样子,嘴角也轻微上扬。

  失去的情感与爱虽然不能被弥补,他仍有着自己成长的伤痛。但新鲜的温暖却在伤痛后出现并护佑他。


  他不知道,青春的秘密情愫在“猫风波”中滋长,并蔓延开来。

以后的成长岁月会有酸涩和悸动,会像藤蔓般曲折,却也会像海鸥飞翔般恣意,但这全是他们两个人的事,全是最后一口呼吸前的美好回忆。


  当人生的暮色蔓延天际,他们会一同穿过冷街,到达有热牛奶和烤面包的家。



_the end.



评论(2)
热度(67)

© 疤ed. | Powered by LOFTER